现在单身的人越来越多,没有伴侣,没有子女,是不是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2:30

浅巷

浅巷

不完整,我觉得一个人从出生起,应该这样走:上学、就业、结婚、生子、做爷爷奶奶、死亡,就这样一个人的人生算是完整的。既然赤条条的来到这个世界,就应该充分享受人生各个阶段的快乐,并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我想这样就算是一个人不枉来人间走一遭吧

2022-07-28 14:16:32

晚风啊

晚风啊

现在的人们活的好累,,,


打工,很累,很苦,天天忙忙碌碌,拿到的工资不够亨乐,保卫自己生存还可以,养活一个家庭,,?很难,,,


男人的压力太重,谁也不愿意活太累,人生一转眼也就过去了,自己活着还能自由些,,,

2022-07-28 14:16:32

蘑菇她不会开花

蘑菇她不会开花

我个人觉得人生是否完整,和有没有伴侣,有没有子女,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很多人选择单身,他们过的也很好。是否选择结婚生子,也是他人的自由。


有的人遇到了合适的人,结婚了,他们也爱孩子,因此,选择了生孩子。有的人遇到合适的人,结婚了,不愿意要孩子,就不要,这也是自由。没有遇到合适对的人就选择单身,也不将就。我个人是理解这种情况的。因为,每个人的生活是否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其他任何人都是看客而已。



当然了,生孩子有生孩子的烦恼,烦恼就是孩子不好带,生活压力也会增加。生孩子也有生孩子的快乐,那种快乐,只有生活孩子的人知道。孩子的天真和每天的变化,都会给你惊喜。从而是你快乐,我想这之间,快乐大于烦恼。在中国有句古话,养儿防老,养儿是否能防老,我不知道。因为,现在都是老子扶持儿子。



不管怎么说,孩子还是要生的,不生孩子社会怎么前进,没有孩子的社会将是悲哀。因此,我倡议,只要需要合适的人,并且结婚了,请选择生孩子,孩子会随时给你带来想不到的惊喜和快乐。并且,能早生就早生,因为,早生父母年轻一些,还可以帮忙带一下,生的晚了,父母老了想帮忙带一下,都爱莫能助。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观点,若有不



当之处,希望看到段文字的友友能谅解。毕竟,世间有多少,就有多少颗心在跳动,每个人的想法都有差异。如果,你也认同我的观点,请赶紧结婚并生孩子,不是为了人生完整,而是为了让你的生活充满活力。

2022-07-28 14:16:32

别扭

别扭

现在的年轻人都很自我,怎么好怎么过。单身没有伴侣,没有子女,当今社会太多了,纠结是不是完整的人生,我觉得不应该这样定义。完整的人生没有统一的模式或格式。从某种意义上讲,当我们失去了一些东西时反而感到更加完整,一个拥有一切的人其实在某些方面还是个穷人。(原创)

2022-07-28 14:16:32

1冀米fF

1冀米fF

我觉得不完整,我觉得还是有伴侣结婚,生子女必较完整,虽然一个人单身一生,很自由自在,看似是很幸福,实则不然,每个正常的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希望自己有个真心相爱伴侣结婚,生孩子,白头偕老,平安度一生。

所谓哪些那些单身同胞,不是一开始就不想有个伴侣生孩子,我个人认为都是因为各种原找不到合适的伴侣才被迫不得易而孤独终身。比如说我们国家好几千万的光棍同胞们大部分都是因为经济条件差,没有钱,买不起房和车找不到对像而单身,再就是那些条件要求太高的和那些被情感所伤的女人们,没有中意合适的的对像不得易选择孤独终身。

我认为是个大脑健全的人,就连那些残疾的人都是向望有个终身好伴侣,生儿育女,才感觉不枉自来到这个世界走一遭了,那怕受苦受累一辈子,临终前死而无撼!







2022-07-28 14:16:32

全世界最好的W

全世界最好的W

完整的人生不是别人可以定义的,只要自己一生无憾,满足,按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生活便是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啦啦啦

啦啦啦

当然是不完整。人的一生孤独到老,无家庭,无子女的,怎么算完整人生?本来世间的家庭,就有许多的不完整。象单亲家庭,丁克家庭。孤寡家庭。若一个人单身到老,人生就更不完整了。完整的人生,是自小有父母爷爷奶奶管教。学习成长,成家立业。生儿育女。培养儿女又成家立业。生儿育女。自己步入老年。人生才算完整。






2022-07-28 14:16:32

爱你不后悔

爱你不后悔

完整的人生应该是:

①女人,有该子叫你妈妈;

②男人,有孩子叫你爸爸;

③一个家庭,有老有少;

④夫妻恩爱,和睦相处。

2022-07-28 14:16:32

冷高轮小管家

冷高轮小管家

不完整,人应走的路必须走一回才算完美!

2022-07-28 14:16:32

张胜?

张胜?

什么是完整,人生的追求无穷无尽,欲望也没有尽头。难道不结婚没孩子就不完整吗?这个说法太过肤浅,只要活着,他的想法就不会停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事方式,幸福标准也不一样,你认为好的,他却不屑一顾,你认为不好的他费尽千辛万苦也要得到。

人只有遵循自己的内心去做,才会感到幸福快乐。

2022-07-28 14:16:32

小胡

小胡

我来回答一下;不要去理会别人的看法,自己觉得好就行。自己觉得单身舒服就一辈子单身都无所谓。如果自己希望找个伴侣,那就找。。不要受外界舆论的影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爱慕][爱慕][赞][我想静静]

2022-07-28 14:16:32

勤奋的小懒猪

勤奋的小懒猪

现在的社会己经不再是以前的封建社会了,对于结婚生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其实人生从来就没有完整或不完整的说法,有的只是每个人不同的过法却己。对于没有伴侣,没有子女就是人生的不完整,这种说法我不认可。

有没有伴侣和子女,只是人和人的过法不同,只要是生活都会有遗憾。其实有时候我挺羡慕他们的,不用为家庭所累,不用为子女操心,不担心家庭或夫妻闹矛盾,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必顾忌他人的感受,即便是一个人,有车,有房,有工作,可以体面地养活自己,何乐而不为?

不过话又说回来,遇到合适的人,相互喜欢,还是结个婚,生个孩子,组成一个家比较好。因为现在必竟是成双成对的社会,一个人也太不入流了呀!

2022-07-28 14:16:32

荔枝有点呆°

荔枝有点呆°

我这里有个优秀的工程师,研究生学历,从山西来徐州工作,我给介绍了不少对象,女的嫌他是外地人,嫌他在徐州没有房子;后来又托人在太原介绍,女的还嫌他在外地工作,太原没有房子。一个年轻人靠自己打拼,买房子找对象都很难,只好单着!这是一种社会现象,上海北京更多!

2022-07-28 14:16:32

青檬报告

青檬报告

一个人来到人间就要有一个完美的家庭为好,有家有室,生儿育女,不给社会添乱,老有依靠,死而无悔。

2022-07-28 14:16:32

瓦莱希

瓦莱希

完整人生也要看个人的理解了。

个人的生活环境,条件不同,确立的人生目标不同不能千篇一律。

简单实用的我认为,能健康活着就是完美人生

2022-07-28 14:16:32

格式化

格式化

单身族越来越多,而且城市,高学历显得尤为突出。男女皆有。

我认为除非有特殊情况,这是不完美的人生。

现实中,有多少人错过了谈婚论嫁的黄金时代,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著名播音员张宏民就是其中一例。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是老祖宗几千年留下来的习俗,是人类发展的必要基础。是父母亲众人所归,众人所昐的心上事。但许多人由于种种原因把人生这件终身大事耽误了下来。到后来出现高不配,底不就的境况。以至于干脆选择了独身过日子。

我认为,无论是男,是女,结婚成家,生儿育女,是自己的一份义务,也是一份责任。是对父母亲的一份礼物。该谈恋爱的时候大胆去谈,该放下身价结婚的时候就结婚。向前看,力排众议,千万不要错过良机。千万不要百般挑剔。过日子,只要有上进心,有正能量,就可以谈,就可以嫁,就可以聚。事物总在不断地发生变化。

为了社会发展,为了父母亲的养育之恩,期待有情人终成眷属。

2022-07-28 14:16:32

1咳霸cF

1咳霸cF

每个人有自已生活方式、你喜欢怎么过、是你自己的事、完不完整自已慢慢体会、不知道你听到有人说过(五包户)是什么意思?

2022-07-28 14:16:32

男色的胖子

男色的胖子

这个还不好定义,生命很短暂,每个人性格不同,观点不同,经历不一样,选择的生活方式不一样,比如丁克夫妇,只要自己感到所选择的生活方式幸福,那么就幸福,别人的看法只能代表别人的感受。

2022-07-28 14:16:32

环环环儿

环环环儿

人类自走向文明开始,从出生长大成人,就以与伴侣结婚、生儿育女为目标而组成了家庭,如此循环,成为生活的模式。随着文明科技的进步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年青人转变了观念,不再追求成家和生儿育女,拼搏立业而不结婚。这种思想的转变,有内在和外在诸多因素造成的,无法用单一的说辞来解释,也不是三言两语能说的清楚的。对此,面对这种现象,众说纷纭,因人各异,理解生活阅历不同,各说各话。至于没有伴侣,没有子女,就笃定人生不很完整,这很武断,也不客观实际。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任何事情都会起变化改变,不可能一成不变;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人们有权利追求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固定在一种模式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

2022-07-28 14:16:32

紟拓

紟拓

人无远虑 ,必有近忧。

老祖宗留下的经验教训,不能全忘了。

一看到这个标题,我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小时候,农村妇女骂老光棍的话:老绝户!

以前没娶亲没成家的都是穷人、病人、残疾人……为什么现在反过来了呢?

现在抖音、美食网红,直播的天天讲各地美食,各地美景,目的就是卖货,卖旅游,聚人气,一哄而上销的快,围观跟风的人很多。

年轻人应该成家立业、结婚生子,三十岁未婚,为什么还不积极呢?并且,观望不前的年轻人多起来了,这不也是在跟风“不结婚不生子”吗?不好的歪风,决不能跟!看到这些糊涂的年轻人,责任心何在?让人痛心!

可怕的现象:看看同学中邻居中:结了婚的离了,我不如不结婚。有比我大的,不也没结婚吗?结婚干嘛?你们别逼我,逼也没用。

鲁迅先生曾为唤醒中国人写了《呐喊》,我想今天的父母们,真想大声的呐喊出来:“儿啊,醒醒吧,你怎么不知道急啊?我死了你一个人怎么办啊?”

说到底,麻木,比什么都可怕!现在的年轻人怎么啦?胆小恐婚,没有担当?习惯了躲进房间,下班回家了,几乎不和父母沟通交流。作陪的是:电脑游戏、手机电子小说、逗逗宠物……这叫“麻木”之病吧?

生活中有一种人,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看什么都不会感动,听到什么都没有感觉,足以证明,不想前不想后,只想自己一个人,结婚生子多麻烦呀?看看吧,这就是个“麻木不仁”的人!

这种年轻人的干劲,还不如老年人呢!不止是行动力比不上,心态也老化了,身体肥胖了……西方有一句谚语,燕子肥了,就飞不动了!

现在每家条件都好了,父母省吃俭用,为他们买了房买了车,甚至是爷爷奶奶的钱、财产,也都留给孙子孙女,那他们还有什么事干呢?

很多人家的独生子女,一个人要继承很多人留给他的财产。曾听到一个独生子女公开说,“我有七套房子,爷爷只有我这一个孙子,我这一辈子吃不完,下辈子也够了。”

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这句话送给这些麻木的、不婚不生的年轻人!古人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到今天不管用了吗?

俗话说得好:一代保一代,孙子当客待。

儿子不如我,留钱做什么?儿子超过我,为何还留钱?

说到底,还是父母教育出了问题。身教重于言教,孝顺父母长辈,说明以孝治家,孝字一定是向上,你有钱,该给谁花呢?不要全留给孩子啦,再富不能富孩子!

这几天抖音上,有朋友晒出了儿媳妇虐待老人,自己住别墅,老人连过冬的被子都没有。还有的老板,妻子生孩子做月子,自己就出去包二奶。大家想想,不孝子、孽子,一般会出现在哪些人家?为什么大多数人家做到了“父贤子孝,尽享天伦之乐”呢?

下面分享我爷爷的治家秘诀:

大人有矛盾,小孩不掺和。各房的堂兄妹们要照常来往、正常相处,大人不得阻止!

妯娌有矛盾,兄弟不要受丝毫影响。一奶同胞,岂能反目?

家里没有坏人,家不和外人欺。家话不可外谈,家丑不可外扬。

父子心换心。亲兄弟、父子之间,平时说话要轻声轻语。长幼有序,吃饭桌上年长者居中……

爷爷的下一代有五代人了,五房儿子两个女儿,晚辈总人口达百人,无一不孝,个个上进,大家族仍然和睦相处。

传统文化教育,受益几代人。

2022-07-28 14:16:32

木林森

木林森

人是群居的动物。所以人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伴侣,在适当的年纪生儿育女,一家子有滋有味的生活,这才是人人期待的美满人生。



如果因为挑剔错过了伴侣,这个人肯定是要后悔的。那么现在如果有条件再去找伴侣,那我劝你赶紧行动,争取早点脱单。



如果因为疾病或者别的原因,找不到合适的伴侣,那么也释然吧!每个人的生命不同,活着的意义也不一样。如果你能向世界展示你的风采,如果你能坚强乐观面对残酷的现实,那么你的一生也是值得的。



不管我们遇到怎样的情形,我都希望等我们老去的时候,没有遗憾,只有回忆。


2022-07-28 14:16:32

yuyun0520

yuyun0520

没有人说单身就是不完整的人生,如果有考虑单身的话,要在职业生涯中,有自己的事业和努力的目标。到晚年的话,希望有足够的经济条件以及晚年生活状态的准备。



2022-07-28 14:16:32

nansilafuzhlx

nansilafuzhlx

随着社会的进步,年轻想法也超前,不再是养儿防老的的观念,谁都想有一个完整的家,一些客观原因导致不能如愿。自己人生自力作主,活出精彩,就是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墨·白鸽警探620

墨·白鸽警探620

当然不是!

2022-07-28 14:16:32

小栗子

小栗子

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那就是能以自己的喜欢的方式活着。

是不是完整的人生,不应该由别人来评判,自己如果觉得此生过的坦然,没有遗憾,那就是完整的人生,跟有无伴侣和子女没有关系!

很多人都只在乎别人眼中的自己,却很少在乎自己真正的内心。可能明明喜欢一个人独处,却害怕别人说自己不合群,而一定要逼着自己嗨起来。

勇敢做自己,在不伤害别人的基础上。

2022-07-28 14:16:32

小梦想

小梦想

人生都是一场孤独之旅,无所谓是否有伴侣,重点看哪些是你需要的。只要是自己需要的,都是完整人生。

2022-07-28 14:16:32

小毛豆

小毛豆

赤条条来去无牵挂

2022-07-28 14:16:32

哈璐璐00

哈璐璐00

感恩遇见,谢谢你,我远见来回答。

我远见觉得应该每个人追求不一样吧,活的方式也不一样吧,也许他也想过有伴有子女,完整过完自己的一生,不去留下遗憾。


接下来以个人自身为例子,说实在以前多风光,现在就有多失败,先说说我现在的状况,今年31岁的人了,负债累累,没对象,弟弟在上学,老妈身体不好,幸好上天眷顾,有人照顾她,所以我目前只要管理自己就好,先生存下去,然后发展自己。


对自己的人生安排,我想过我的一辈已经过三分之一有余,说实在以后怎么样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不想白世界走一遭,前面30多年很精彩,后面会更精彩,不管未来单身一人,还是幸福终身,都不会影响自己的决定,我会改变自己,努力提升自己,使自己变优秀起来。

远见总结:人生难免会有遗憾,只是少还是多而已,想着过去和未来,还不如做好当下的自己,爱自己爱生活,去提升自己才是王道,慢慢发展自己。


再次感恩遇见,愿你一切安好。

2022-07-28 14:16:32

孔明丶991

孔明丶991

一个人在不同的生长阶段,生活就有不同的内涵,少年、青年时期就是发奋学习,健康成长。成年后必须成家立业,娶妻生子,假如你的事业再成功,没有家庭,没有妻儿,也是一大缺撼。老年时期儿孙绕膝,其乐融融,才是人生一大幸事。国家是有没每一个小家所组成,人就是传宗接代的动物,不结婚生子女,国家人口下降,这是对家国、对家庭、对自己都不付责任的做法。到自己老了,没有子女的看望,也是很寂寞和孤独的。所以我认为不成家对一个人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2022-07-28 14:16:32

十里桃花

十里桃花

每个人对生活的追求不一样,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位标准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完整不完整人生因人而异,因现实与客观而已。快乐就好!

2022-07-28 14:16:32

啦啦啦

啦啦啦

我认为单身的人越来越多,没有伴侣,没有子女,是不是完整的人生,这个问题,不能用一个词语来判断或定义对与错。

现在年轻人比较自我,怎样潇洒怎样活。他们追求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生活。他们不想被婚姻束缚,也不愿为孩子拖累。所以他们选择的单身生活,开心自在一辈子就这样过。

但是多数人,还是愿意体验人生各个阶段的快乐。比如成年后,就要感受恋爱的甜蜜,生儿育女的欢欣,以及教育孩子的成果。虽然很辛苦但快乐着。因为人生苦与乐都是人生体验的必修课。如果一个人,孤独终老,无家庭的温暖,没有子女绕膝承欢,人生暮年也没有个老伴,伴随自己说个话,聊个天,端个茶……岂不是也枉来一趟人世间。

每个人对完整人生的定义,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我认为,大家心目中的完整人生,可能是有一个追求的目标为之奋斗,还有一个所爱的人,让他牵挂。并努力让一家人生活过得更加幸福。这就是完美的人生吧。

2022-07-28 14:16:32

招募空间站站长

招募空间站站长

单身不是每个人想要的人生,它是在某种特定的条件下没有遇到自己对的那个人,在几番纠结和好多次失败中形成了单身习惯,当然这种生活方式算不上完整,但他们在这种生活环境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这也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2022-07-28 14:16:32

Mysterious

Mysterious

我相信当老去时一定会遗憾的。因为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体验生活,那最基本的爸爸妈妈角色都没体验过,怎么不遗憾呢。

2022-07-28 14:16:32

未知名的

未知名的

当然不是完整的人生,有的人选择不结婚,那是他喜欢那样的人生。有的人想结婚,迫于压力太大,结不了婚,只能顺其自然了。

2022-07-28 14:16:32

狮子爱笑的眼睛

狮子爱笑的眼睛

每个人是一个个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不管怎么活,不应该受到别人的议论和另眼相待。现在的时代,是开放开明的,自己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即可,自己感觉幸福就好

2022-07-28 14:16:32

美人堂

美人堂

确实现在单身男女都很多、特别是城市的不耍朋友、不结婚的年轻人、或者是结了婚做丁克家庭多的是、其实也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他们有房有工作、充分亨受现代社会的便利、不想有家庭小孩的约束、也算是快意人生、这个是各人的人生选择也无可厚非。

2022-07-28 14:16:32

默紫清

默紫清

无所谓,自己觉得开心就可以。在外人眼里可能看着孤单,主要是自己的内心感受。

2022-07-28 14:16:32

风꯭起℡₁₇₆₃₁₂₄₆

风꯭起℡₁₇₆₃₁₂₄₆

现在单身不结婚的人很多,但並不能作为是不是完整人生来定议,只要他觉得自己活得幸福快乐就行,按道理人一辈子有一个伴侣有自己的子女是比较完美,但是世间的事很复杂,经历多了看多了思维就会发生变化,我一个同事的女儿,5O多岁了就不谈恋爱结婚,据他父母讲她的几个好朋友结婚都离婚了,一点都不幸福,她被吓到了,怕自己选择不好也走朋友的路,所以一直都不肯谈恋爱结婚,她自己买了一套房住着,除了工作,看看父母,有一邦朋友,和朋友们一起出去游玩,日子过得潇洒自在,谁劝谁介绍都不为所动,无牵无掛,沒有烦恼,自己搞金融工作的,收入也不错,最后老了就去养老院,这样过也挺完整的!

2022-07-28 14:16:32

履洽虎表鹿扎痉

履洽虎表鹿扎痉

没有伴侣,没有子女,是不是完整的人生,是见人见智。

我个人认为,一个人没有伴侣,没有子女,不是完整的人生。

单身的人年轻时活得快活,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自己挣的钱自己花,不用分给别人一分钱,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没人管。任何事情都可以自己做主,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不必顾及别人的感觉。

人都会变老,当人老了,会丧失自我照顾的能力。单身的人老了,没有个伴来照料,老了没有儿女作依靠,老了会很可怜的。

有的人会说,等我老了我会进养老院,没所谓。但进养老院,前提你要有雄厚的积蓄,没有积蓄都是白搭。在养老院,其他人有儿女来看望他,幸福满满。而单身的你,心里空落落的,不是个滋味。

我个人认为,还是结婚生子为好,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虽然我沒听说过高龄老人的真爱故事。但我认为,真爱不分年龄。有些老人丧偶后对过世的老伴思念痛不欲生,活在过去与老伴的回忆中。坚守传统思想,守在儿孙身边养老。还有些老人,内心情感丰富,渴望拥有一份美好的爱情。在晚年盼望生活中有个真爱你的人,关心你陪伴你携手走尽人生终点。祝愿晚年单身的老人,能在晚年遇到一份真爱!

2022-07-28 14:16:32

fuzhihao

fuzhihao

人来到这个世界,纯粹是一种偶然。要怎样度过这一生,我觉得与社会的大环境息息相关。

就拿我来说 ,出生于1963年,一出生就赶上家庭巨大的变故。父亲被打成反革命,母亲带着几个孩子投亲靠友辗转几个村庄。一直到1975年父亲才得到平反,我们一家才搬回城市,我初中的班级就是太和县第一中学七五(3)班。

我的小学读了4年多,转了3个学校,我没有一个小学同学至今还记得的。要说学习方面,除了认识语文书上的汉字和背诵很多课文,没有其他的收获。没有数学的概念,更没有学过自然呀社会呀唱歌呀。就这样进入了中学,是转学进入中学的,没有参加考试,还是个插班生,没有读过一天初中,直接插班在初一中途,上车后混了2年就听说恢复高考的事了。

儿时真正地体会到生命的存在是在初中开始的。初一初二这两年,尽情地胡闹,上课不注意听,再说了,老师也没有办法认真教书,就是这样师生都在混,混到初三,国家恢复高考了,那时候,好像全世界都开始着急了。

老师开始认真上课了,我们那一届的初三,延长了半年。

我是属于学习好的。因为有小学那点识文断字的底子,加上母亲很严厉,我平时就学会了在家里假装学习的本领。经常把作业本子放在桌面上,底下放着小人书。只要一发现家长注意到我没有在“写字”,就飞快地认真写起来。在学习上,我没有讲价钱的理由,只要母亲在家,我必须坐在那里“学习”。

懵懵懂懂地进入初三,就开始了学习的竞争,考试的竞争。不为什么,就为了要考大学,只有考上大学,才是正儿八经的事情,才能够找到正儿八经的职业。这些价值观似乎也没有谁教育和引导,就形成了。这可能与我的母亲的思想影响有很大关系。

进入大学以后,仍然是没有什么做人的教育,更没有什么理想教育价值观教育。家里就希望你尽快毕业,分配工作,老老实实当个中学老师,做个普通人过日子。

大学阶段是中文系,大学的学习方式是松散的,是自主的,而我们那些人,或者说是那代人都没有准备好。没有谁准备好自主的思考,自主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稍有成就的也是偶然的点燃或者机缘,而进行的刻苦与努力 。我不是,我就是浑浑噩噩,到毕业,中规中矩,毕业证,派遣证,直接奔赴工作岗位报到上班。就是这个自然而然,这么无脑无忧。

毕业了,工作了,我的家庭经济条件相对不差,家里不需要我挣钱维持生计。作为一个师范学校的教师,我的工作压力几乎百分百来自自己的自尊心:我不能是太差的那个人。就是这样的简单,就是职业的轻松,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结婚了,自然而然也有了孩子。

我从来没有想过没有思考过,我为什么要结婚,仿佛不需要思考这个事情。

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没有思考过,我为什么要生孩子,仿佛也不需要思考这个事情。就这样,国家计划生育,只生育一个孩子,我也觉得非常好,从来也没有想过多生一个孩子。

就是这样的人生,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说前面大半辈子是浑浑噩噩,有人嗤之以鼻。其实,我那是最朴实的描述,也是最真实的记载,更是最踏实的反思。

可是我的孩子这一辈人,所处的时代,与我们那个时代早已不可同日而语。首先是物质极大地丰富,孩子们从小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没有体会过贫困、艰苦。二是社会文化的多元,我们的孩子就如同一张白纸一出生就被丢进了大染缸一样,谁也无法回避,无法抵抗。

先说说离婚率的增高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和思考。

据《2021中国婚姻报告》记载1987-2020年,我国离婚登记对数从58万对攀升至373万对。具体比例就不再这里赘述了。这些数字背后有多少孩子或者未成年人也是事件的亲历者或者受害者。我接触过的不少人,之所以愿意结婚,不是房价,而是他们自称的心灵的觉醒。特别是女性,社会化程度的提高,文化水平的提高,社会地位的提高,理性思考的丰富与成熟,他们选择单身的比例就陡然增加。不结婚,选择没有伴侣的生活,甚至有很多是主动选择。要说这是不完整的人生,可能会有不少人提出质疑。什么才是完美的人生?难道都要三代同堂,子孙满堂,才是正解,才是归宿?很多人已经不敢苟同。

当然,在我看来,如果能够找到合适的伴侣,有好几个子女,大家互助互爱,相守一生,世世代代维持下去,当然是最好不过的。

可是,对于当今很多青年人选择不婚不育,我也是能够理解的。毕竟,人,是由去别的。有的人很伟大,适合拯救世界,有的人很一般,只能独善其身。

宽容对待不同的生命形式,是现代人的正确思维。

2022-07-28 14:16:32

大炮哥哥

大炮哥哥

现在的社会,从大方面来说,是进步很大很大,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不管是大街小巷,一片繁荣昌盛的景象!

从人们的居家生活,和出行方式来看,都提高了层次,也是身为中华儿女最太平,最幸福的日子!

在这么和谐,安定,文明的社会环境中,每个人都能够成家立业,过好日子,也是不枉此生,快乐一生吧!

可是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年轻人们的思想也发生了大的转变,追求完美,追求自由,不凑合,不将就,这样的思维,导致了单身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女孩子,30~45岁没结婚的比比皆是,男孩子没有说是自己不想结婚,单身过一辈子的,都是被迫无奈,被剩下来的,没有伴侣,没有女朋友,更谈不上有小孩了,于是,也改变了想法,自己挣钱自己花,该吃吃,该喝喝,开心一天是一天……不想以后和将来!

年轻人选择单身,在当时看起来是舒服的,幸福的,有工作,有收入,不愁吃穿,身体健康,到了50岁以后,肯定会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身体壮况不如以前了,父母都年龄大了,可能有些已去世,自己如果有个感冒发烧,都没人在身边,端口水的事情都要自己尽力而为!更别说有大病住院了,靠谁来伺候呢?请护工,请保姆,他(她)们能做到尽心尽力吗?真的值得三思啊!

如果说单身一辈子是完整的人生,我们这些为家为孩子为老人努力奋斗拼搏一生的家庭,是不是太不值得和同情了呢?

个人认为,在什么年龄阶段就要做什么阶段的事情,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人生规划,时间不等人,错过了就不能重来!只有后悔一生!朋友们认为呢?






2022-07-28 14:16:32

。。

。。

反正人生短暂。来一趟不容易。各有各的想法。有些人不想结婚生小孩。只想自己潇洒走一回。有些人想一个幸福的家要有老婆孩子过着酸甜苦辣的日子。也就一辈子。

2022-07-28 14:16:32

安心

安心

人类社会的一切的一切,都不存在绝对的好,或绝对的错,选择怎样的人生路!有得必有失。

2022-07-28 14:16:32

猎豹大叔

猎豹大叔

一定是不完整的!

看看现在的老龄化数据,

看看现在的低生育率数据。

都不生育,没有孩子!这个社会的未来是非常可怕的!

所以说,没有伴侣,没有子女!除了特殊情况下,一般都是没有责任心的表现!繁衍后代是每一个社会自然人基本的权利和义务![ok][ok][ok]

2022-07-28 14:16:32

为情守候

为情守候

只要自己开心无关他人

2022-07-28 14:16:32

破罐子不衰

破罐子不衰

人有追求自由的权力,年轻时可以一个人把生活过得开心快乐。但到老了你就会感到孤独,生活无味,到老就会有各种病痛无人体贴,照顾。这时就没有自由了,需要有人在身边,生儿育女才算有福。才会感觉家的温暖!

2022-07-28 14:16:32

微笑的永远站

微笑的永远站

如果一个人一生沒有伴侣,没有子女,那她晚年也沒有欢乐和幸福可言,尽管她有很多钱,住着高挡的楼房,如果是有一天她病了,身边连一个亲人也沒有?她会不会很失败,这不是完美的人生!完美的人生是娶媳妇生儿育女,陪养儿女长大成家。做爷爷奶奶!这样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音乐随你,

音乐随你,

我感觉没存伴侣,没有子女其实无所为,只要过得开心,自由是一样的,有老婆孩了要是过的不顺心还不如单身,你们说对吗

2022-07-28 14:16:32

牧羊少年

牧羊少年

不是不完整而是遗憾。人生的意义就是经历体验生活。有的人认为没有伴侣没有子女就没有痛苦,生活就会好过一些。事实上是人生有得就有失,不要伴侣,你得到了生活的自由没人限制你。但你失去了有伴侣带来的好处,没有子女你失去了亲情千和有儿孙的天伦之乐。

2022-07-28 14:16:32

YANG。

YANG。

完整的人生

从人类的发展来看,完整的人生应该上有老,自身有异性伴侣,下有小。如果沒有异性伴侣,做丁克,不生育,就违背了人种的根本概念。

“人”字之所以一撇一捺,撇是男人,捺是女人。男人顶天立地,女人支撑男人。没有女人的支撑,男人虽能顶天,但站地不稳。有了女人的鼎力相助,男人才能站得稳。从这个角度讲,一男一女组合在一起,这才是完整的人。

现在,人们受经济大潮的影响,变得很自私,把钱看得很重要。我一个人挣钱一人花。养家糊口,多么辛苦,加些累赘,何苦呢。却不知,这种行为,违背了做人的宗旨。

记得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则这样的报道:在冰岛一处很深的地下冰库,储存着粮食种籽,每年以新换旧。目的是以防万一地面上有了灭种之灾,留有后备。

这是人们为生存的一种长远打算。我们对维持我们生命的粮食的筹备是这样的神圣,可主宰世界的我们呢?要么独身,要么丁克。责任呢?神圣的使命呢?

人的传宗接代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神圣使命。任何人都不能违背这个使命。违背了不合常情,要受到惩罚。单身没有儿女,靠何人养老?何人问寒问暖?谁个端茶递水?身边无人,钱是万能吗?钱能买来亲情吗?

单身是沒有前途的,是有后顾之忧的,是不符合人的长情的。

2022-07-28 14:16:32

fox酱呀 

fox酱呀 

别再呼别人的看法,自己开心就行。

2022-07-28 14:16:32

青年(叔)台湾腔

青年(叔)台湾腔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即便没有伴侣和子女。当然如果有伴侣和子女更完美!

2022-07-28 14:16:32

每天

每天

肯定不完整,但人各有所爱,单身人可享受自由清静,随心所欲的生活,也是不错的选择,有婚姻的在享受快乐的同射还要经受柴米油盐,家务,人情往耒,双方的亲情往来等许多繁杂的事,有了孩孑,更是有极大快乐更是赋出终生的精力,

2022-07-28 14:16:32

一缕暖光

一缕暖光

肯定不是完整的人生。但一定是自由自在,毫无负担,轻松自如。人生各种看法,活法。无论人生是否完整?自我感觉良好就行。但还是希望每个人拥有完整的人生。只有完整的人生,让你体味酸甜苦辣,让你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有孝心的合格公民。否则人间一世,碌碌无为!

2022-07-28 14:16:32

已注销

已注销

应该是不完整,人生活一世,最少有情侣,当你生病时,有人问候,当你遇到困难时,有人为你安慰,情伴是精神支柱,是希望,更是生活的动力和价值

2022-07-28 14:16:32

攒一袋子幸福

攒一袋子幸福

现在的单身越来越多、作过调杳吗、是哪个地方出现越来越多的单身现象、我们这个地区<湖北>好象不是像你们说的那样。

2022-07-28 14:16:32

卓尔丫丫

卓尔丫丫

我觉得没有子女,到老的时候还真有点遗憾,因为你的生命没有延续,有很多人年轻的时候都觉得最好自己过有孩子,一旦过了40岁,你的思想就发生变化了,都觉得有没有婚姻倒无所谓,但是孩子要有一个,至少你奋斗了一辈子,还有人继承,你孤苦伶仃的时候,也有人和你在一起过节, 时不时也来看你一下,你还是有家的感觉。

2022-07-28 14:16:32

阳光

阳光

人生十全十美少而又少,事物没有绝对只有相对论,社会家庭个人思维都有着密切的关联,信息化暴涨的年代里,每天每时每秒都在更新着,有些还未回过神来又是一整天甚至几天几月几年,弱肉强食的年代岁月不困不累也没多少个,每了生活的付出人人都有自已算术和妙招,三流九教哲学论术在人的脑海里生存涌动着,各种花样生活方式在十几亿人产生着,勤劳才是正道,为了生活人人都经过的过程,童年上学长大成人结婚生子就这样慢慢步入人生每个细节里,为了生活打拼把生活充实过好人生每节奏。早安,朋友们!

2022-07-28 14:16:32

浓眉女子

浓眉女子

什么是完整?完整的人生不是在别人眼里和嘴里,别人是无法定义的,只要自己一生无憾,内心满足,无牵无挂自由自在,按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生活才是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你好新生活。

你好新生活。

完不完整不是由外人来说,而是由自己的体会而决定,如果你自己不感觉缺点什么,那就好。不结婚,无儿无女,也有它的好处,不用操那么多的心,也没有后顾之忧,如果结了婚,丈夫都好还可以,如果找了一个负心郎,生了不争气的儿女,你有操不完的心,所以各有各的好处,只要自己感觉良好就OK了。

2022-07-28 14:16:32

Outlate

Outlate

现在单身的人越来越多,没有伴侣,没有子女,看似不是完整的人生,实际上人生就没有多么完整的。

既然你选择了单身,那你觉得自己过得很开心,很充实,没有觉得自己一个孤独,那样过的人生看似不完整,但是你觉得自己过得很幸福自在,那样也可以算是完整的人生。

如果你只是为了完成父母的愿望,委屈自己嫁给一个人,是不情愿的话,那你进入婚姻家庭里,也会给你带来很多的麻烦,不是一个人的时候了,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可以说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子关系等一系问题,如果处理不好,那就给你带来许多烦恼,你也开心不起来哦。

总之,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人生过得完整不完整,是你自己说了算,幸不幸福是你自己体验,任何人都不能代替你的人生,你想过什么生活就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被周围的人言论,而委屈自己,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2022-07-28 14:16:32

貓冾

貓冾

当今社会单身男女太多了,没有伴侣,没有子女,是不是完整的人生,这个也不好定义,只不过不结婚,不生子,老了确实会很孤独。

2022-07-28 14:16:32

李二狗

李二狗

是不是完整的人生与有没有伴侣,有没有子女是没有必然关系的。因为即使有伴侣,也有子女的人,其人生也不一定就完整,照样落空。一个人的人生是否完整要看他(她)的价值观和社会情怀如何展现,有无真实意义。

2022-07-28 14:16:32

星辰i

星辰i

自古都有成家立业之说,沿伴侣没子女,肯定是孤独终老的,享受不到儿孙绕膝的欢乐的人生是不完美的

2022-07-28 14:16:32

甜橘子

甜橘子

这个话题怎么说呢?这也不能算是不完整的人生,人和人的过法不一样,有的人就喜欢这样,喜欢安静,喜欢一个人生活,别人没有权利干涉

2022-07-28 14:16:32

冥源梓

冥源梓

不是完美的。

2022-07-28 14:16:32

塔塔

塔塔

单身没有伴侣,没有子女,年轻时过的潇洒,老了就会知道后悔了

2022-07-28 14:16:32

DeniaLee ?

DeniaLee ?

完整的人生价值观念,和结婚生子,是两个关念,当今时代的进步让年轻人的世界变得更加独立和现实,他们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变得很有个性的时光守护者,结婚生子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个神经病,为什么要给自己的人生套上加锁,生活的乐趣都撞送掉了,所以在孩子们看来,完整的人生价值就是有个自由自在的生活才是最完美的人生目标。

2022-07-28 14:16:32

赵括

赵括

我们每个人有各自的人生,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世上无完事,人无完人,单身多少,与这个国家的国情和人的人生观,不可分。愿天下良缘皆逢良机,有情人终成眷属,祝福您幸福就好,[祈祷][祈祷][祈祷][祈祷]

2022-07-28 14:16:32

詹詹  Julie

詹詹 Julie

一个人的世界其实很美好,享受生活,享受孤独,须其自然吧。我邻居的孩子四十了,妈妈着急,女儿说,我为什么非要结婚,说的有道理。我七十多了好羡慕现在的年轻人,如果我生在这个年代,也要享受一个人的世界。有个女艺人,五十多了,做节目时说,我不结婚,但是我谈恋爱。一样享受了美好的人生,真象歌里唱的潇洒走一回。

2022-07-28 14:16:32

数码329

数码329

肯定不完美。女人不结婚也不生孩不算女人,男人不结婚也不是真正的男人。我坚持传统观念。

2022-07-28 14:16:32

棉花糖的花

棉花糖的花

我认为这个问题没有答案,每个人的选择不同,单身与否,结婚与否,终看缘分~缘起人聚,缘散人离。人活一辈子无愧于心就好,如果让我重新选择,那么我想我会看淡一切,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毕竟人生不是选择题也不是命题,没有重来的机会,无愧于心,努力前行,最好的状态是丰盈自己,惊艳岁月!

2022-07-28 14:16:32

せんもぐい

せんもぐい

还是要看自己对人生的认识!

2022-07-28 14:16:32

腐朽

腐朽

你拼搏过,你吃过大苦,你爱过,同时你也恨过。你曾经遭受过打击、困苦、艰难、频临绝望过、同时也拥有了幸福、荣华、和妻子(或丈夫)儿女!这才是一个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咯咯仔♡

咯咯仔♡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人生完整与否是由自己定义的。每个人的自处处世需求不一样,有些人就喜欢体验单身的轻松自在逍遥,能有这样的经历于他而言就是不遗憾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一只萌趣的蘑菇

一只萌趣的蘑菇

这个问题简单点回答就是个时代问题。我认为单身挺好的。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再说自私点?独自一人,孤身单影无牵挂!因为时代的步伐太快。进争力不足?自己永远在底层?这种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要做上层社会的骄骄者。没时间去回头,左,右的看美女了。想着我马上到家了在电脑上做应该的赚到钱的事!再说,只要有钱。首先要把身体健康最重要放第一位。并且是生活习惯好。我不吃烧烤。喜欢沙拉酱菜!偶尔喝点酒!最爱茶!爱打球。所以时间一天觉得不够用!我性格孤僻。又洁癖!所以我觉得一个人挺好的!自由自在!到老了。就去好点的养老院去!每个人都是红尘中的过客。不必要想多了!过好每一天就是活给自己看!别人的事也少管。活出自我就行!!!

2022-07-28 14:16:32

tutufj

tutufj

不是完整人生。现在单身的人越来越多,没有伴侣没有子女,其实是孤独的,是有缺憾的。年轻人,他们谁愿意这样呢?时势造英雄。社会原因,没有办法。

2022-07-28 14:16:32

错过朝霞与晚餐

错过朝霞与晚餐

不完整,来到这个世界,从小到大一直在学习,一直在成长。老了,父母走了,谁在陪伴你。虽然子女很淘气,但是养育和教育的过程中,同样也是很快乐的。

2022-07-28 14:16:32

21122112

21122112

我的理解是:完整的人生肯定是有家庭,孩子,有经历。要是没伴侣,没子女父母不在了,你就是孤家寡人了,一个人的世界谈不上完整。

2022-07-28 14:16:32

止然

止然

我个人觉得这个看自己的情况而定,如果有能力一直单身,喜欢一个人生活也不是不可以,没有遇见合适的人,不想随便找个人将就,一个人也可以生活的很好。人的价值不是只要结婚生子才可以提现出来。

2022-07-28 14:16:32

欣洁 

欣洁 

是的。人的一生,应该都体验每一个阶段的酸甜苦辣。

2022-07-28 14:16:32

社群空间资源共

社群空间资源共

人的一生要有热情与激情,没有伴侣、没有子女怎么尝尽人间的酸甜苦辣。不然是不完整的。

2022-07-28 14:16:32

Silent_Track

Silent_Track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不是完整的人生!从宏观上讲:不考虑人类的繁衍,对社会,人来不负责;其二对微观个人的小家也是极不负责的,不应认可……。按人类规律,按家庭伦理,按国家”婚姻法”。顺着潮流而生存吧!看法粗浅!请谅之!

2022-07-28 14:16:32

1泄谟pS

1泄谟pS

观在的人都有独立自主能力,不成家也不能说不是完整的人生,成家的也不见得就完美,如果一个人找不到合适的人选,独立自强也很好吗,有的人找不到理想的伴侣,硬凑合着组成了家庭,今天打明天闹,不久发现很难生活在一起又分开,我觉得这样的还不如单身的好。

2022-07-28 14:16:32

伊岛岛

伊岛岛

在人生的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已的奋斗目标规划,目标实现了,人生也完美了。

2022-07-28 14:16:32

秋蕾灵乐~

秋蕾灵乐~

可以说是不完整的人生,因为我们在每个阶段对人生的认知都不同,只有年过半百了,才会有所改变。才能说认知成熟。人的一生如果没有人叫你一声爸爸妈妈还真是遗憾。有人说,没有伴侣,没有家庭,没有孩子,就是没有负担,可同时你也没有享受到有些人的幸福和乐趣。到了晚年会感到凄凉,培养孩子让我们有一种带有责任的成就感。既然来到了这个世上,还是走正常人走的路吧。加油

2022-07-28 14:16:32

国产小仙女

国产小仙女

我觉得吧,来世一遭去享受一下,大部分人所享受的,去找一个心仪的对象,谈谈恋爱,然后结婚,再生个孩子,享受一下做父母的乐趣,如果,这些都不做,到后来是不是觉得有点遗憾。

2022-07-28 14:16:32

理智与情感

理智与情感

你的一生在充满了希望力量,工作上蒸蒸日上,事业有成,没结婚也没有什么。

2022-07-28 14:16:32

great李洋洋

great李洋洋

人活着可以选择不同的生活道路,未必都要结婚生子繁衍。

2022-07-28 14:16:32

Ms. Lame

Ms. Lame

过去女人没有生活来源。依靠男人生活。女人必须在家里做家务。现在女人和男人一样了。或许比男人还要厉害。独立自我。没有伴没有孩子一样会活的精彩。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安排。人这一生就是自己给自己完美的一生。没有人可以代替依靠。所以一个人一样完美。一样精彩。反而那些没有感情的将就才是痛苦的不完美的。

2022-07-28 14:16:32

博文

博文

这个应该看个人的情况和认识,不能以偏概全。因为他(她)本身有不健康的遗传基因或传染病源,这种选择是善良,对社会负责的表现,完整的意义就看你的理解了。

2022-07-28 14:16:32

醉爾斯

醉爾斯

这个问题,要看每个人的世界观,

有的人认为单身很好,没有伴侣,没有子女,就少去了很多生活中的烦恼和责任。一个人生活,简单,随意,怎么想,怎么做,不会有伴侣的干扰,不会为子女的担忧,也是很快活的。但,在传统文化的时代里,感觉有伴侣的陪伴,相亲相爱,更会感到生活的快乐幸福,家庭中有了子女,虽然抚养子女辛苦,但,同样,享受天伦之乐也是莫大的快乐!这才属于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ImagineAAAAA

ImagineAAAAA

没什么完整不完整的,要看自己的想法,自己想怎么过就怎么过,不过人生在既然世来了这个世间,酸甜苦辣,生老病死都是正常的也是该承受的,不然往来这个世界走一遭

2022-07-28 14:16:32

银杏叶

银杏叶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二者皆可抛

2022-07-28 14:16:32

仲夏夜之梦

仲夏夜之梦

有的是

生活压力大,不愿意找对象,有的在年轻时找对象挑过了,到现在物质社会,到不如一个人过

2022-07-28 14:16:32

新碟儿

新碟儿

只要有人在就是人生,人活着就是一生,人生没有完美与不完美,只有长短之说。

2022-07-28 14:16:32

阿勉

阿勉

没有伴侣,也没有子女,我认为是不完整的人生。但是完整的人生是不是就是快乐的人生?这个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如果有家庭会让你带来痛苦,一个人生活会更开心,那宁可是一个人过生活的,人生只有短短几十年,每个人都应该活出自己的精采,不应该活在别人的阴影里而痛苦一生。

2022-07-28 14:16:32

destiny

destiny

人生!顾名思义就是人的一生。正常的性格正常的社会正常的经历过的是正常的一生。如果社会变化太大经历不正常,其完正的人生另当别论。

2022-07-28 14:16:32

你被逮捕了

你被逮捕了

我们都是普通人,应该遵循传统文化传宗接、代代相传才是完整人生。

2022-07-28 14:16:32

向阳

向阳

没伴侣,不完全是自己的原因,很多人的正缘就不在人间(都计生掉了),所以那么多离婚的!但是人生就此输了吗?!八苦从来不等于结婚一件事情。放大自己的格局,生儿为人如何立于天地间,问心无愧的渡过百年人生,才是重点。

2022-07-28 14:16:32

风在青萍末

风在青萍末

这可根据个人的认识来定,有的人认为按照沿袭千年的所谓正常人的生活模式,也就是结婚、生子、养老才是完整的人生,来到这个世界,该经历的都应该经历,否则就是不完美的。

有的人认为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来生活,自己快乐就行,不必追求各个阶段都经历,也不认为不结婚、不生小孩有什么影响,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人生苦短,现在生活压力这么大,不必要使自己太累太苦。



2022-07-28 14:16:32

chloe-shi

chloe-shi

也不尽然,人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存在,成长,发展和回归自然,只要内心足够强大,心中充满满满的获得感,人生就是好的,在旁人眼里可能是少了天伦之乐和亲情关怀,但这个世界微妙之处在于失去一些其他的东西,也会有其他方面的补偿,比如自我个性化获得解放,繁杂的家庭事务得到释放。想来所谓完整都只是不同人从某个视角上看法而已,每个人人生都独一无二。

2022-07-28 14:16:32

Athena

Athena

不完美,这是对自己与家人,及社会的不负责任。

我们人来到世界上,就应该遵循自然规律,为社会创造价值,而真正价值就是给人类留下后代,要人类繁衍下去。

其次他们没有子女后代,到老了生老病死时,给国家带来很大的压力。

2022-07-28 14:16:32

小傻猫

小傻猫

朋友说,

如果单身的人异性再多,他(她)的人生也不完整,到头来(老了),他(她)会感到这是自己人生的最大缺憾。

2022-07-28 14:16:32

我是米粒儿

我是米粒儿

人生完不完整是自己的感觉,旁观者看到的都是表象,内心的真实感受只有自己知道。有子女的,如果子女不孝,那种一生付出,晚景凄凉的人生,我觉得更失败。

2022-07-28 14:16:32

小刚

小刚

不是。

2022-07-28 14:16:32

肉胖

肉胖

确实,单身并不是很多人想要的,只是苦于没有遇到适合的人,不想将就,如果谈人生是否完整,我想,这个世界存在了太多的残缺,婚姻破碎,家庭离异,中年丧妻,老年丧子,很多家庭充满了不幸和残缺,然而很多人因为单身,却是避免了更多的不幸,只是,在一个人独自跑路的时候,一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时候,一个人独自去看电影的时候,一个人独自用餐的时候,他(她)自己不要抱怨就好!因为那是 他(她)的选择自由!尊重就好!

2022-07-28 14:16:32

Jane.Ly

Jane.Ly

尽量成个家吧[比心]

2022-07-28 14:16:32

。。

。。

肯定不完整的.什么叫人生?顾名思义就是走完一生该走的路。简而言之:求学、求职,求偶、生孩子、抚养孩子、孝敬父母才是人生!

2022-07-28 14:16:32

悠悠

悠悠

选择不同,体验的人生也不同。开心自在自愿有自我肯定的人生观念就好!

2022-07-28 14:16:32

倔强小草leo

倔强小草leo

本人不觉得这样就是不完整人生,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只要自己活的不痛苦,不给他人添加麻烦,能在平凡中让自我价值为社会服务,本人觉得就是幸福人生!

2022-07-28 14:16:32

瑞海

瑞海

单身人士及丁克人群如何获取安全感? ——从自身情况引发的一些思考

单身人士及丁克人群如何获取安全感? ——从自身情况引发的一些思考

本人 风月保鉴 2021-12-06 19:56

手机阅读

单身人士及丁克人群如何获取安全感?——从自身情况引发的一些思考

很多单身青年或者丁克家族,以及一些同性生活家庭中的朋友都面临着一些风险。怎么才能在不婚不育或者不准备生养下一代的基础上获得足够的安全感以及养老规划?

安全感从物质层面来讲,很多人是通过储蓄和购买大宗商品(房子、车)来获取的。在我看来,购买医疗险甚至比储蓄更加重要,为什么呢?

据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2021年第一季度末,我国住户居民存款总额突破了100万亿,达到了100.12万亿元,那人均存款是多少呢?据2020年开展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报告中指出,我国的人口数量为1411778724人,为方便计算,小编以1
4.12亿人来计算,也就是说我国人均存款金额为:100.12万亿/1
4.12亿=70906元。

那么,一旦发生风险,我们的储蓄情况能否满足我们生病时、生病后的费用呢?考虑到这里,要谈一下医疗险的构成了,我们的医疗保险包括三个部分:社保,商业医疗以及重疾险。


医疗险 越年轻越便宜



1.社保医疗险(作为基础保障,满足的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需求)医保报销分为四种,分别是普通门诊、住院、慢性疾病和门诊特定项目。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医保规定的药品和治疗项目,才可以享受以上这些报销待遇,很多效果更好、但价格昂贵的进口药,只能患者自费。

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共计对117个药品进行了谈判,谈判成功94个,总体成功率80.34%。其中,目录外85个独家药品谈成67个,成功率7
8.82%,平均降价6
1.71%。除了此次备受关注的罕见病用药外,抗肿瘤药物进医保也成了每年医保谈判的最大亮点。在今年的医保目录新增药品中,肿瘤用药有18种,平均降幅为6
4.88%。


2.入门级医疗险。是医保最有力的补足,实报实销,包括昂贵的自费药、进口药、靶向药,一些中高端医疗险包括了治疗癌症的百万级别的的天价药。还支持到世界先进水平医院就医。

顺便说一句,国家集采药物已经逐渐落地,一些几十万的药物已经纳入医保目录,可以说给我们国民带来了极大的普惠(感谢国家!)



3.重疾险。是在恢复期间的的补助。如果在患病后的康复期间(很大可能会丧失工作能力),为了避免患病带给我们的收入损失,我们可以利用重赔付的金额来填补日常生活开支。假如患者患病后需要两年来恢复,这期间的日常生活开销、偿还房贷、恢复期间的养病费用等。只要医院确诊,就会立刻得到赔付。



私认为,买这些医疗险底层逻辑是:我们生不起病。即使挣了再多的钱,治病的开销都不是小数目,每个人几乎都听说、看过甚至经历过生病后拖垮全家的故事。什么卖房卖车、砸锅卖铁等等。要知道固定资产的变现能力是非常差的,在短时间内能以自己心中的价格卖出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再加上如果不是被生命所逼,没有人愿意把自己住的房子给卖了。


作为经济独立、生活独立、思想独立的我们来说,医疗险简直就是最“爽”的杠杆了!

那么,商业医保到底要买多少,注意事项是什么?请见下篇。


2022-07-28 14:16:32

沧海为水

沧海为水

社会进步真的很快.大家早早进入享受生活的状态,一个人是最好的选择。

2022-07-28 14:16:32

3抠掩vC

3抠掩vC

现在单身的人越来越多,没有伴侣没有子女,人生是不是完整的,这得看一个人的真实体会,没有亲身经历过不敢妄下评论,好不好不是别人说,自己觉得好就行。我的亲身经历就是人生有人陪伴有子女才完整,近日陪同老父亲在医院住院,这种感觉更盛,医院是最能体会人生的地方,绝大多数病人要么是老伴陪着要么是子女陪着,多看几次就知道人到底是单身好还是有家有伴侣有孩子好了。

2022-07-28 14:16:32

Hungling

Hungling

不完整,体验不到有伴侣,有孩子的天伦之乐,到老年了,你会感到孤独,心灵缺少牵挂,牵挂有时也是一种幸福,愿所有的人都拥有幸福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风弈

风弈

不完整。现实生活证明这样的人生不完整,人生走到终极总是需要人的,躺在病床生的人无法自己照顾自己,更不可能自己走到火化场,一句话,没儿没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现实生活中他们晚年那孤独,那凄惨,那无助的眼光诠释着有儿有女完整人生的重要。但有人一生所追求的,最满意的,让他感到最幸福的生活就是无儿无女的生活,那是他个人的事,无可厚非,但他总有一天会后悔的!

2022-07-28 14:16:32

吕龙?佐鑫

吕龙?佐鑫

这样的人生,要是在老人的眼里是不算完美的可是他本人觉得自己很完美。那么尊重本人的意见。

2022-07-28 14:16:32

初心

初心

每个人的选择不同,如果那些人选择不一样的人生就算不完整了,那这个社会上,人生都会一样?

过好自己就是完整人生。

2022-07-28 14:16:32

直男一枚

直男一枚

各种原因造成的社会现象。不过人退休以后就要回归家庭了,没有老婆、老公和孩子会挺惨的。

2022-07-28 14:16:32

其实都没有

其实都没有

各种人不一样,在我认为有儿女才算完美人生。我的意思只能代表我的个人想法。

2022-07-28 14:16:32

小愚

小愚

我昨天在头条刚好发了一篇文章《一个聪慧女人的缺憾人生》,是写简•奥斯丁写了六部爱情名著,自己却未婚未育,这个一向视自己为自己丈夫、自己为家庭挣钱主力的女爱情作家,最后还是觉得缺乏自己小家庭的一辈子是遗憾的,从她后期的作品和写给她侄女的书信中就可以看出来。

我个人觉得,现在单身的人大多不是不婚主义者,而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

2022-07-28 14:16:32

表,系我啊

表,系我啊

不算完整的。

2022-07-28 14:16:32

飞飞

飞飞

不是,年轻无所谓,感觉很轻松,不受拘束,不信,你生个病试试,要想喝水,要想大小便,自己爬不起来,没人说,没人帮你,这时才想起,晚了

2022-07-28 14:16:32

、不然呢

、不然呢

是的

2022-07-28 14:16:32

尤物

尤物

这要看各人的想法,田里的青蛙说田里好,井里的青蛙说井里好!

2022-07-28 14:16:32

高美丽

高美丽

我的回答是不完整的人生 但是有啥办法,现在人与人沟通太难啦 两个性格不合的人,最好不要在一起 还是单身,比较轻松

2022-07-28 14:16:32

伊岛岛

伊岛岛

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了

2022-07-28 14:16:32

郭大仙不是大仙

郭大仙不是大仙

友友好,一定会有遗憾的!现在年轻人太自我了,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到了结婚年龄,不找对象玩单身,父母昐着儿女结婚了,又玩丁克,哎!孩子不急,老人急啊。没有办法!

2022-07-28 14:16:32

我喜欢冬兵

我喜欢冬兵

过得好才是真的幸福。

2022-07-28 14:16:32

orilove

orilove

肯定不完美

2022-07-28 14:16:32

安安

安安

无话可说,这当然不是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大宝

大宝

人生只有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算完整

2022-07-28 14:16:32

会发胖的瘦子

会发胖的瘦子

完整人生的定义在自己的心中 不是世俗的约定俗成 活出自我 不负此生

2022-07-28 14:16:32

Outlate

Outlate

一个人年轻时没有伴侣、没有孩子没啥大不了,可以慢慢寻找适合自己的,不着急,凡事欲速则不达,不要为结婚而结婚。一个人年纪大了,没有伴侣,没有孩子,那生活势必很单调,很枯燥,真正成了孤家寡人。一个人到老年时还是一个人,那生病、生活中没人照顾,精神上也会脆弱无助,有时连说个话的人都没有,养老可能也会遇到很多麻烦。

2022-07-28 14:16:32

阿雯

阿雯

不是的。

2022-07-28 14:16:32

小丸子

小丸子

谢邀,完整的人生别人可以自定义,按照别人想要的生活方式,变是完整的。

很多人选择了单身,他们也过得很好,遇到合适的人给婚了,他们也爱孩子,选择了生孩子的。

有些人遇到合适的结婚了,不愿意生孩子这也是他们的自由,我家表妹就是一个例子,老公是国外户口,两地分居结婚六,七年一直没要小孩。

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就选择单身。


原创

2022-07-28 14:16:32

Michelle

Michelle

完整人生也不在乎有一个家庭就是完整人生,我觉得品质高尚,助人为乐是完整人生,真心实意对人对事。

2022-07-28 14:16:32

淼淼

淼淼

现代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更实际了。他们考虑到结婚生子能给自己带来什么,然后确定其必要性。如果结婚了,天天还得伺候着那个人,同时花着自己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并且还换不来相应的关爱,那么他们会考虑结婚的意义所在。

生孩子了,那是要付出几十年的心血的,如果换不来相应的孝顺,还天天生气的话,那干嘛要把自己的青春时光搞得疲惫不堪。

2022-07-28 14:16:32

天青

天青

不是完整的人生。应该上有老,下有小,还有幸福美满的婚姻,才能算是完美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豆瓣酱

豆瓣酱

不是!会遗憾的

2022-07-28 14:16:32

刚断奶的小胖

刚断奶的小胖

不完整

2022-07-28 14:16:32

晚风啊

晚风啊

可以是

2022-07-28 14:16:32

Hayley_Bin

Hayley_Bin

没人疼,没人爱,不是完整人生

2022-07-28 14:16:32

懒鬼

懒鬼

1,是完整人生。不能说一座没有树的山就不是风景2,会遗憾。是个青苹果,还想有个红苹果。

2022-07-28 14:16:32

香蜜女孩儿~

香蜜女孩儿~

有夫有妻有儿女才是完美人生,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走进婚姻店堂,成就完整的夫妻生活,传承下一代,都要单身的话将来怎么好。现在提C生三胎吗!就是说生活越来越好了,人的质量也越来越仁性化了,国家也在重视教育和养老问,什么都不要逃避,该结婚结婚,该生孩子生孩子,不能乱了方寸

2022-07-28 14:16:32

Sard.&时光

Sard.&时光

单身和组织家庭都是完整的人生。有些人结婚又离婚了。可能觉得单身更好。所以不能说有伴侣就是完整的人生。各人有个人的想法。

2022-07-28 14:16:32

Who Are You

Who Are You

不是完整的人生。

人的一生没有十全十美的,区别是,不同人的不完美各不相同。

组建家庭、养育子女既是个人的事,也是社会的事,如果人人都不生孩子,人类终将绝迹。

该现象的出现与多种因素有关,需家庭和社会共同努力:

父母要让孩子感觉到家庭是温暖的、是能为人遮风挡雨的、是能依靠的,婚姻是值得经营的,也是值得信任的。

社会应该在人申请结婚登记时,在爱情观、婚姻忠诚度等方面进行教育或警示,如可以在结婚证书上加上
一、两句关于婚姻的忠诚誓言;增加教育投入,建足够数量的公立托儿所、幼儿园、小学、初中,降低家庭养育孩子的花费。

这样做,能有效减少单身的数量。

关注我,了解更多心理学和教育学知识。

2022-07-28 14:16:32

道中修缘

道中修缘

这得看嫁怎样的老公,嫁不好的还不如单身,人的一生就是一生一死,这就整完了。关健是能不能平平安安过这一生,一生完整不完整无所谓了。命运面前不低头却无奈。看开一切。

2022-07-28 14:16:32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完整的人生,不是有没有伴侣和子女来决定,完整的人生是多元化的,伴侣和子女是其一,多少成功女士一生未嫁,为社会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完美的人生,只能说有伴侣和子女就更完美。

2022-07-28 14:16:32

丰丰西西

丰丰西西

每个人的认知不同,如果你想要的完整没有实现,就不是完整的人生,如果你认为单身生活适合你,这就是你想要的,那就是你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A姜阳&amp;Just.L

A姜阳&Just.L

只要自己过的充实无憾开心就好,人活一世本就孤独的来又孤独的离去,选择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一切都是自做自受,与他人无关。

2022-07-28 14:16:32

笑面如花

笑面如花

如果老天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不会结婚,也不会生娃儿。

2022-07-28 14:16:32

慢慢

慢慢

是不是完整的人生,由自己说了算。在这个时代,90后的想法和80后的想法都变得不一样了,更何况00后。

成年人首先已经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只要她个人自己不后悔,自己觉得很幸福。那就没有什么完整不完整。

我遇到过一个90后女孩,刚大学毕业,她说我都没想过结婚,更不会去谈恋爱。家里催婚,她说我不结婚,首先我有能力自己生活的很好,我也会孝顺你们。我为什么要结婚。

可是为什么她的父母不理解。我说父母也是一种关心,一种爱,只是时代不一样,想法不一样而已。

只要自己幸福就好!


2022-07-28 14:16:32

Jennifer

Jennifer

谢谢邀请,我来回答你的问题,现在的人单身的越来越多,没有伴侣,没有子女,是不是完整的人生?

没有伴侣生活中缺少爱是不完美的,没有子女的繁衍就没有生息,缺少欢乐。人生会孤独终老凄凉。有伴侣的家庭才温暖,才有幸福。儿孙绕膝享受天伦之乐才算完整。勤劳无私创造机会,争取人生幸福。

2022-07-28 14:16:32

释 怀 、

释 怀 、

当然不是完整的人生!因为连生命都没有延续下去!

2022-07-28 14:16:32

阿振

阿振

是不是完整的人生,单身并不是标准。我就是个单身,但是我并没有感觉我人生不完整。完整不完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标准和想法。我曾经不是单身,但是后来光荣的进入单身的行列,现在我有儿女,还有孙孑孙女,如今我还有病,有退休金,虽然不多,但是足够生存,我很知足,很快乐。所以,我觉得我很完整的一生,值得我回念。年轻时上高中,毕业后,当兵入伍六年后退伍,参加工作,零七年因病退休,带着一身的病在家顾养天年,膝下孙子孙女环绕,很开心,穷的除了有一点点钱,有一身的病,还有自我感觉良好。所以,我很满足,我的一生还算完整吧![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2022-07-28 14:16:32

Ortan_ebb

Ortan_ebb

独身主义丁克家庭都不可能有子女的。但是人家不一定不幸福。就看怎么理解。什么叫完整的人生?生儿育女就完整了吗?操心费力还不一定得好,不是所有父母的抱怨吗?长大了不听你的。娶个媳妇不孝敬公婆,老了没人供养你,不都是现实存在吗?再看想开了事儿的整天乐乐呵呵悠哉悠哉美美哒多幸福什么心不操什么力不费多好!吃香的喝辣的玩开心的多好?其实活明白了都知道。人只活一辈子!你有八个儿女,有什么用?你拼一辈子挣来的钱不都给他花了?你剩下什么了?养儿生孙都是孽!这回知道了?晚了!

2022-07-28 14:16:32

文丁宝刀

文丁宝刀

人是环境的产物。随着时代的改变而改变。上有老下有小身边有伴侣的人生只是个人的一个人生经历和体验而已。有些观念都是被封建思想束缚的。什么才叫完整的人生,我认为它是没有定义的。每个人的人生与思维都是不同的。喜好也各不一样。生命也有长短。能力也有大小,反正我认为健康、自由、快乐是一辈子最幸福最有意义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日光少校

日光少校

怎么过好自己的人生是每个人的选择,只要开心就好快乐就好,有伴侣就好了吗?有孩子就完整了吗?大错特错了吧!看看那些离婚的,再看看那些子女不孝的。我们选择的人生,只要自己认可就无关其他,毕竟我们是为自己而活!

2022-07-28 14:16:32

zealer23

zealer23

答案是肯定的,不完整。不过选择单身,没有伴侣,没有子女自有他的道理。

人生是美好的,人生也是曲折的。有人说,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确实是,小时候无忧无虑,不知道酸甜苦辣,不懂得饥寒冷暖。长大以后,经历的事情多了,才慢慢知道了活一个人,真的不容易。亲人的生老病死虽然是人生必然,但有时会让你焦头烂额,痛苦不堪。

选择单身的人,表面看他们是自私,只为了自己自己享受,其实他们有时候也是不想看到亲人有太多的痛苦,所以干脆单身,以免后患。

当然假如这个世界上人人都现在单身,那后果就不知道成什么样了。所以可以理解选择单身的人,但不能提倡。也许人生本该就是酸甜苦辣咸的。

2022-07-28 14:16:32

打地鼠

打地鼠

人生是否完整和 有没有子女 和伴 没有直接的关系。

传统的观念认为,此生没有结婚,没有儿女,一个人过的太凄惨,孤独和寂寞,人生缺乏完整的体验,人生有缺憾。但就现实生活来看 , 这就看你人生的追求和终极目的是什么 ,如果你追求的是生活的质量和生命的意义 ,认为活的有意义 有价值 就可以了。 伴侣和子女只是人生的一种常态 生活,但不是必然 和必须的。如果你认为你没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来承受独自终老的一生,你就选择常态的生活,恋爱,结婚,生子。人生就是不断选择,不断的完善自己的过程。

2022-07-28 14:16:32

阿雅

阿雅

单身是不是完整的人生,各人的想法有所不同。双方喜欢了就结婚,不喜欢就不结婚了;单身生活也自由自在,老了就到老人院也很开心,现在很多有儿孙满堂的老人也是到老人院的,也很开心。




2022-07-28 14:16:32

绿玫瑰

绿玫瑰

不完整。等老时,后悔来不及啦。人到世上走一遭,犹如一列车,从出生上车到终老下午,沿途风景很美好,车内人儿真不少,可还没认识又要下车了,人生就如此短暂,转眼就到了终点。所以人生就要做到该看的就看,该做的就做,尊顺古时传下的小时上学堂,二十加冠,三十而立之序。虽然现在喜欢晚婚晚育,但很多年轻人,认为结婚麻烦,多一个管控人生自由,还不如单身的好。单身了,是不是完整的人生呢?我认为不是。

一,你辜负了父母对你孕育,培养之艰辛,违背了父母希望你″洞房花烛"有后为大的愿望,让他们觉得生活没了奔头。

二,60岁以前可以自由放任,寻欢作乐,想干吗就干吗。不需要为孕育孩子,不需要为孩子上学,不需要为孩子买房,结婚之操劳,也不需要为带孙子,外甥之烦恼。但是:①你考虑过你老了,父母没了,留在世上举目无亲的感觉?②你年轻时自由放任,会留很多钱吗?未必,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没人管束,没有压力,没有负担,不会存很多钱,就是有很多钱,你看李春平过得怎样呢?再有钱还不是痴呆了么?③,一个人来到世上走一回,虽然你可以釆到拈花惹草的乐,却享受不到夫妻的恩爱和酱醋油盐茶的滋味,享受不了儿孙绕膝之欢,老了用钱买得了天伦之乐吗?④你有钱进了养老院,护工看菜下筷是正常,当别人在炫耀儿女来探望带来吃的用的时候,你有失落感吗?

如果不是身体原因,或者确实没有人愿与你结为人生伴侣,没办法。有,那就选择结婚吧!那怕是结了又离,也没留遗憾!

2022-07-28 14:16:32

书呆子

书呆子

享受型的人会选择丁克,确实养孩子很累

2022-07-28 14:16:32

逗斗豆

逗斗豆

当然是不完整的人生,爱情自古以来是生命中最绚丽最多姿多彩的一部分,结婚生子是人生的一部分,没有伴侣,没有子女人生是不完整的!我们来到世界是要体会不同的人生,体会有伴侶,有子女一个完整的家的温暖,体会爱一个人和一个母亲或父亲为了孩子付出全部爱,老了再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

2022-07-28 14:16:32

瑷琳

瑷琳

是的,我赞同这种说法。

2022-07-28 14:16:32

酸奶草莓

酸奶草莓

这个又没有硬性的规定,其实在于自己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就我个人而言,活着多些精彩,多些快乐,

2022-07-28 14:16:32

rachel

rachel

不完整,人这一生来到世界上,总要留下一些回忆,单身肯定有自己的很多快乐,生活质量也高,可当离开后,没有一点点的回忆,没有后人也是一种遗憾。

2022-07-28 14:16:32

落日英雄

落日英雄

我觉得不完整,有家庭,有伴侣,有子女虽说有时会带来一些烦恼,但这就是生活的本来的原样,谁也避免不了,但它给你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以及带来激励你不断学习和奋斗又是单身人无法体验到的,单身的人年轻时候还说的过去,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越来越后悔,所以我们走过来的人一定要告诉他们千万不能单身。

2022-07-28 14:16:32

貓冾

貓冾

环境的影响和就业不稳定,你想结婚或有对象也是生活在巨大的纠结的矛盾尖锐对峙阶段,单身,你自虐也是乐意。

2022-07-28 14:16:32

凌云小家

凌云小家

减少上班时间,多组织一些青年人参加的节目,增加了解。

2022-07-28 14:16:32

宾少

宾少

人各有志,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只要适合自己的意愿,认为是幸福的就是好东西。

2022-07-28 14:16:32

顺流而下

顺流而下

完不完整,这话就不好解释,往那方面想了,你想要传宗接代,的话那肯定不完整,想要自由,轻松,潇洒那肯定是玩整。

2022-07-28 14:16:32

。。

。。

随着社会的发展每个人的观念也在改变,尤其是当代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意愿和想法。单不单身?生不生孩儿,我认为这都不重要。关键是他(她)自己的选择,自己愿意不愿意,有没有自我生存的经济基础?如果自己愿意,生活的快乐自我,就是完整的人生!就不会有什么遗憾。

2022-07-28 14:16:32

待月扣访

待月扣访

单身的人也一定有他完整的人生!人生并不是一定要有伴侣,有孩子才算是完整的,有伴侣有孩子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种体验…一个完整的人生其实就是他(她)一路以来奋斗的过程,体悟的过程…

2022-07-28 14:16:32

福丸?

福丸?

想结婚要买房买车,还有天价彩礼,凭赚那一脚踢不倒的俩钱儿,能实现?啥都没有,也算是完整人生了,起码不拖累别人,要是凭各种贷,那就是悲惨人生了。

2022-07-28 14:16:32

逗比都去哪儿了

逗比都去哪儿了

比起日子过得舒心快乐,人生完不完整其实不重要,人来世间走一遭,又有什么东西是完完整整的,或多或少都有些缺憾

2022-07-28 14:16:32

顽石闯江湖

顽石闯江湖

什么叫完整的人生?别贴标签了,不完整的人生才是人生的常态,单身是社会发展的产物,会越来越成常态。

2022-07-28 14:16:32

稀饭tx

稀饭tx

人生在世,遇到合式的就结婚,生子,孝敬老人,遇不到合式的就不要委屈自己,走好自己的路,让父母小操点心,坦坦当当的,无忧无虑的过好一生也庭好。

2022-07-28 14:16:32

My Sunshine

My Sunshine

单身确实是不完整的人生。

爱情是人一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一个人从青春期开始,对爱情有了一些向往和追求,这种对爱情的渴望会越来越大,直至老去。

现在的人们因为种种原因而错过了最好的年华,也错过了最好的ta,使得内心一直留有遗憾甚至不找对象不结婚,爱而不得伤别离。

不管怎么说,有机会还是要找个对象,要不然等老了以后,连一个老伴都没有,回首望去,一片孤独。

2022-07-28 14:16:32

慈鼎整顷雷莉粒

慈鼎整顷雷莉粒

每个人的人生都很完整!都是从生到死![抠鼻]

2022-07-28 14:16:32

笔下

笔下

你单身是不是看到别的家庭和和睦睦的妻儿老小都在一起?有点伤感,你有自己的苦衷,不要想那么多,想结婚了也可以找伴侣的,那不是人生不完美,是你还没有碰到你呢中意的人!

2022-07-28 14:16:32

滿滿的大平台

滿滿的大平台

这样的人生肯定是不完整的,但不一定是没有意义的,当然这个意义需要你自己去定义,同时别人是定义不了你的。不结婚的生活方式是按照自己想要的样子去过还是选择自我觉醒?就是你的选择了,但是这个选择最起码是在了解了世俗的人情世故,人心人性和世界发展规律后的选择,而不是未经审视的不成熟选择。恰逢生在这个教育普及和开放的年代,每个人都越来越重视自己的感受和生活方式,一切符合社会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的生活方式都应该值得被温柔以待。

2022-07-28 14:16:32

樊七

樊七

单身的人不用提完整人生四字,与完整的人生相距一万八千里远,没有伴侣就意味着你没有爱情,人生三大情中即爱情,亲情,友情,于缺了一情,引用一句名言:诚然在人生旅途中如果缺乏爱情之爱与友情之爱将是无限的枯寂,说明没有伴侣会孤独终老,单身没有结婚就没有儿女,就没有份享受天伦之乐,到老了就没有子孙满堂的快乐,只有老来惨,建议支持一定要找自己的一半,结婚生儿育女。

2022-07-28 14:16:32

夜之流浪

夜之流浪

应该说假如结婚了,如果天天吵感情不和,吵了一辈子才会感觉人生不完整吧。单身可以避免好多不利于自己身心成长的事情,在自己努力拼搏的时候多挣钱,到老了养老院里估计会有一大批的单身老人,不会感到孤独和不完整,因为大家都是一样的。

2022-07-28 14:16:32

starrain

starrain

答,我认为不完整,单身年青时候好,老了以后很孤独,但是他们可能不这样认为,活在当下,为自已活

2022-07-28 14:16:32

昵称

昵称

应不会是不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知南茶温暖@

知南茶温暖@

答:每个人想法不一样,有人喜欢自由自在,无牵挂,放飞自我,但我认为单身没有子女是不完整的一生,女人要做妈妈,男人要做爸爸,一辈子说长也长说短也短,等老了有子女的陪伴,也不会留下遗憾,

2022-07-28 14:16:32

remember

remember

两个人不开心的人生不如一个人的洒脱

2022-07-28 14:16:32

1勘铺sC

1勘铺sC

如果被人类接受,长长久久下去,人类就会没有伴侣、婚姻,生育,也就当然,没有传宗接代,人类就会自我毁灭了。

2022-07-28 14:16:32

到不了就努力到

到不了就努力到

只要你自己觉得幸福完美就可以了,干嘛要其他人认可呢??一个人又不是活给别人看的。

2022-07-28 14:16:32

文毅

文毅

我觉得没什么,因为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而且离婚率那么高,谁都不想因为离婚给孩子带来伤害?所以不愿结婚

2022-07-28 14:16:32

兜兜

兜兜

现在单身人越来越多,没有子女,估计多数人最后会痛心的。对国家也没有好处,只有害处。

2022-07-28 14:16:32

小仙女

小仙女

其实没有完整不完整的说法!网上流传,每一个选择都有遗憾。只不过大多数人的想法就是人一生要娶妻生子,也就造成了多数人就是这种观念,一旦看到有人孤老孑然一身,这个人就是另类!是别人眼中的反面教材!为自己而活!加油!

2022-07-28 14:16:32

迷失在路上的猫

迷失在路上的猫

什么叫完整人生,怎么样去定义。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可以说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同的答案。而我个人也不认为不结婚没有伴侣也没有孩子就不完整,至于老去会不会遗憾。这个不好说,但人生中遗憾的事太多了。正是因为有遗憾才会是人生,没有遗憾只有美好又怎么去体验。人生就是经历悲欢离合,有过开心难过才会是人生。

2022-07-28 14:16:32

蘑菇她不会开花

蘑菇她不会开花

谢谢邀答!年轻时感觉潇洒人生,自己挣钱自己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家庭拖累,没有子女抚养,轻手利脚,潇潇洒洒,但是人不可能永远年轻,总有老去的时候,没有伴侣的陪伴,没有子女的承欢膝下,是孤独寂寞的,个人认为还是传统一点好,来世上走一遭,总要各种滋味都尝过才算完整。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2022-07-28 14:16:32

你。

你。

不正常、或许人类处在亚健康状态。

2022-07-28 14:16:32

新之一

新之一

不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Chandler_m_b

Chandler_m_b

社会进步,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物质需求,都有不同的看法与观点。现实生活中,剩男,剩女多,主要是结婚提出除彩礼费用高,有车,有房,才算是幸福。换位思考,假如是你自己,有无有碰到合适的人,考虑结婚,成家立业。无伴侣,无结婚生小孩,晚年生活会孤独,不象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audrey达西

audrey达西

不完整,因为人生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任务。

2022-07-28 14:16:32

lid_for_you

lid_for_you

在社会上,和平常的人生,都是不完整的,就看能不能承担的起别人的异议和眼光了,选择这种方式很舒服,也未尝不可,独立而行的后果得学会承担,毕竟大家都是社会人,如果这个社会崇尚单身,不结婚,只恋爱,不生孩子,过自己,那估计现在又是另一番景象了,也许是内卷和驱动力吧,使人觉得什么样的是好的生活。

2022-07-28 14:16:32

lvjiao

lvjiao

不是完整的人生,因为,一个人从出生到病死,需要经历很多的阶段,需要去接触很多的世间事情。你来到人世间,没有获得爱情,没有伴侣,这是人生的最大缺陷,你也没有办法获得人生中甜蜜与幸福生活。你没有子女,就更谈不上有孙子了,那你失去了获得人间天伦之乐的机会,该付出的义务和责任你没有,该得到的快乐与幸福你没有,那么,你就是白来人世间。

2022-07-28 14:16:32

苏淮

苏淮

没有伴侣,没有子女,不是评判人生是否完整的标准。

2022-07-28 14:16:32

Red.Tt

Red.Tt

现在有些人根本不想结婚,离婚率太高,结婚又离婚,还不如单身,只要自己过得快乐,就是完整的人生。

2022-07-28 14:16:32

晓·雪

晓·雪

社会在变化,人的思想在变化,自己觉得完整就是完整,不应该以自己的喜好评判别人的生活!

2022-07-28 14:16:32